基础部党总支2021年理论中心组以及党员学习日活动计划安排

发布者:房振伟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992

根据《东南大学2021年度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的通知,结合学院党委,基础部党总支党员学习安排,经讨论,决定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从41日起,每周的周三、周五中午12:00-13:00为党员理论学习时间,地点安排在成贤院一楼会议室,每位党员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每月选择2-3次学习。

学习内容结合理论中心组专题,也可以自选素材,可以是观看视频,也可以是读书读报。学习结束,请做好登记记录。记录包括姓名,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心得体会根据情况自由发挥(字数不限)。

总支摘选八个专题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如下:其他3个专题各位党员在自学中也可自由选取。

上半年学习周学习内容:

专题一、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专题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专题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四、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把握中央对各领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掌握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战略、新要求、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把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下半年学习周专题内容:

专题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文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专题二、深入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重要法规,深刻认识党对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彰显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品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

专题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基础部党总支

                                          20213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基础部党总支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统计表

序号

学习主题、内容及主要心得

时间

学习人员

1

 

 

 

2